產品認證

  • GOTS.png

    GOTS

    全球有機紡織品認證標準(The Global Organic Textile Standard ,GOTS)發展的起點是2002年在德國杜塞道夫召開的國際有機棉會議。全球的有機棉生產商、紡織加工業者、消費者、標準化組織、驗證機構齊聚一堂,共同商討如何解決有機紡織市場上各種不同的認證,決議成立全球有機紡織品標準國際工作組(International Working Group on Global Organic Textile Standard, IWG)去建構全球適用的統一標準。 德國國際天然紡織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Natural Textile,IVN)、美國有機貿易協會(Organic Trade Association,OTA)、英國土壤協會(Soil Association,SA)和日本有機棉協會(Japan Organic Cotton Association,JOCA) 等四個國際標準組織共同去討論GOTS。2005年GOTS1.0版出爐。2006年開始使用, 2008年公布相關標準準則,它的標準內容包含產品環保性與企業社會責任二大部份,並針對有機紡織品,訂出從原料生產到成衣標識方式的規定,針對紡織品供應鏈進行獨立且完整之驗證。
     

    GOTS的核心考量在於確保有機紡織品從收獲、原材料、到加工以及最後產品的包裝都符合規範,以便給最終的消費者帶來可信賴的產品。紡織成衣產品含至少95%有機認證之纖維始授予「有機」(organic)等級標章,而僅含70%者,則授予「有機製造」(made with organic)等級標章。透過要求紡織品製造商以全球公認的標準來規範有機紡織品和服裝的生產,實現有機紡織品標準的一致化和透明化。GOTS涵蓋了所有天然纖維種植、加工、包裝、貼標、進口、出口、分銷等全部過程,最終產品包括但不限於纖維、紗線、纖維產品、和服裝服飾。

    根據最新公告之GOTS 5.0版,規範內容包含:準則、社會準則、品質保證體系三大項,其中準則又分為「有機纖維的生產要求」、「纖維原料的成分要求」、「各加工階段所用化學品投入物的總要求」及「特定要求和測試參數」等四項。

    由獨立的專業驗證機構對加工廠、製造廠、與貿易商進行現場檢查與驗證,是GOTS監督系統的基礎,並據此提供具公信力之GOTS標章紡織品。
     

    認證申請

    紡織加工廠、製造廠、與貿易商皆可提出GOTS標章申請,申請者應先與GOTS認可之驗證機構聯繫,驗證機構可以提供由提出申請到完成驗證之作業流程與時程評估。此外,驗證機構也會依據個案之所在位置、規模、作業狀況與其他相關因素,進行驗證成本預估。原則上所有GOTS認可之驗證機構皆被准許提供全球性的查驗與驗證服務,申請業者可以自選任何一家驗證機構提出申請。部分業者透過地區性辦公室或與當地業者合作進行服務,但也有部分業者透過公司總部協調整合全球性服務。但GOTS對於每個驗證機構可以執行之查核範圍訂有限制,驗證機構可執行之紡織品供應鏈查核範圍可分為以下數類,相關驗證機構聯絡資訊、地區性代表、與可查核範圍資訊皆列於GOTS網站:
    1. Scope 1:針對紡織機械加工、生產程序及其產品。
    2. Scope 2:針對濕式加工、精整程序及其製品。
    3. Scope 3:針對交易行為及其產品。

    千旺集團(江蘇德旺)於2022年逐步完成GOTS申請。當廠家尋求符合GOTS規範的染、助劑時,我們有超過300種紡織染料、顏料和助劑等優質產品提供選擇。
    有關GOTS的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s://global-standard.org/.



      
     
    more
  • higg-index.png

    Higg Index

    Higg Index是一套由永續成衣聯盟Sustainable Apparel Coalition (SAC)開發的創新性自我評估的工具,可以幫助規模無論大小的服裝、鞋業製造業、零售業以及品牌商利用產品生命週期個階段評估對環境、社會及勞工績效的影響並識別改善的機會。

    Higg MSI是Higg Index產品工具的定量基礎。它是從搖籃到大門的材料評分工具,旨在使產品設計團隊和全球供應鏈參與環境可持續發展。Higg MSI最初由耐克開發,2012年被SAC採納並納入Higg指數。從那時起,SAC一直在努力將該指數擴展為可以為整個行業提供價值的工具。

    Higg Materials Sustainability Index (MSI)是從生命週期評估(LCA)數據和方法學出發,從搖籃到大門的材料評分工具,以使產品設計團隊和全球價值鏈參與環境可持續性發展。

    MSI貢獻者:任何人都可以提交材料生產數據進行審查並用於對Higg MSI中的材料進行評分的工具。

    規範內容

    Higg MSI是一種從搖籃到大門的材料評分工具,可解決從原材料的提取或為生產到製造加工到準備好將其組裝為最終產品(指作為“材料”)。Higg MSI的基準單位為1公斤。因此,Higg MSI可以將一公斤特定物料與一公斤另一種物料進行比較。

    Higg MSI具有三個關鍵組件:

    1)分類法:一種收集和組織物料生產數據的方法。

    2)材料數據:從搖籃到大門的材料生產或生命週期影響評估(LCIA)數據。 Higg MSI數據庫保存了有關原材料及各種材料生產過程以及其他材料規格的經過驗證的數據。
    3)評分方法:一種解釋數據方法。 Higg MSI使用評分框架將數據轉換為材料的單個環境評分。

    Higg MSI數據庫分類法

    Higg MSI數據庫保存了經過第三方審查的材料生產數據,對其進行建模以確定影響並依據Higg MSI評​​分框架進行評分(請參見下文)。該數據庫是根據SAC成員確定的非常特定的分類法組織。此分類法定義以下內容:

    •材料類別:在服裝、鞋類及家用紡織品行業中常見的完整材料類別。當前的MSI材料類別包括紡織品、皮革、合成皮革、塑料、橡膠/彈性體、泡棉、金屬、木基材料、絕緣材料及塗層/層壓板。

    •生產階段:可以進行各種處理的材料生產步驟。每個材料類別都有一組特定的生產階段。一個以上的生產階段用於創建成品材料。

    •基礎材料:服裝,鞋類和家用紡織品行業中常用的通用材料。基礎材料由SAC定義的多個過程組成。

    •流程:用於創建物料的實際生產流程。每個生產階段都可能使用不同的過程。
    Higg MSI旨在依據從搖籃到大門生產的環境影響,區分用於設計和採購的材料。可通過msi.higg.org線上查訪Higg MSI,以提供數據、分數和評分方法的透明度。大眾可以在這了解重大影響,造成這些影響的原因以及可以用來減少影響的不同生產過程。 Higg MSI允許用戶透過創建混合物並交換不同的過程和材料規格來“定製材料”,以查看材料得分如何變化。


    千旺集團(江蘇德旺)於2021年完成FSLM自評。當廠家尋求符合HIGG規範的染、助劑時,我們有超過300種紡織染料、顏料和助劑等優質產品提供選擇。
    有關Higg的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s://portal.higg.org/user-registration/login.

      
     
    more
  • zdhc-logo-1.jpg

    ZDHC

    ZDHC(Zero Discharge of Hazardous Chemicals)計畫是由27個簽約品牌,81個價值鏈關聯和17個協會組成的團體。ZDHC基金會致力於推動紡織、製鞋產業等行業價值鏈中的危險化學物質零排放,進而改善環境及人民生活。ZDHC是一個在紡織、皮革及鞋類產業中推動有害化學物質於生產端零排放的機構,其計畫中確定了四個關鍵領域和兩個交叉領域,而這四個關鍵領域分別是:《生產限用物質清單(MRSL)》和《一致性準則》、廢水水質、審查協議和研究、兩個交叉領域的數據和訊息共享及培訓。生產限用物質清單(MRSL)為ZDHC組織發布於零排放聯合計畫藍圖V2.0中的一項行動方針,其用意在約束有害化學物質在生產製造時化學品(印刷、油墨、洗滌劑、助劑…等)應用於紡織皮革材料及成衣鞋子製造過程中之使用。

    ZDHC取得的效益如下:
    對於製劑商:推進紡織、皮革和鞋類行業實現有害化學物質零排放。
    對於供應商:承諾於ZDHC的行業標準,減少使用有害化學物質。
    對於品牌商:支持您的供應商進行可持續化學品的採購。
    對於合作夥伴:合作和訊息共享是關鍵。

    千旺集團(江蘇德旺)於2017年加入ZDHC化學品閘道會員,並成為價值鏈關聯會員,當廠家尋求生產符合ZDHC認可的染、助劑時,我們有廣泛的優質產品提供選擇。
    有關ZDHC的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s://www.roadmaptozero.com/?locale=zh_cn.
    more
  • 圖片5.jpg

    OEKO-TEX® ECO PASSPORT

    ECO PASSPORT是專為化學品和化合物製造商而設計的三階段驗證體系。依據ECO PASSPORT驗證的皮革和紡織化學品已經通過ECO PASSPORT標準中列出的臨界濃度有害物質檢測。該標籤為符合標準的負責任的生態紡織和皮革產品提供了透明的證明。OEKO-TEX®每年更新一次禁用物質和限量值,並將新的科學發現或法定要求納入其中。

    ECO PASSPORT by OEKO-TEX®是一項認證體系,製造商和供應商可以通過以證明自身產品可用於可持續的紡織品生產。ECO PASSPORT認證有兩個不同又互為補充的流程:
    1.    受限物質清單(RSL)/製造過程受限物質清單(MRSL)篩查
    2.    在OEKO-TEX成員機構實驗室進行分析驗證
    符合上述兩個流程要求的產品可以獲得ECO PASSPORT by OEKO-TEX®認證並被列入OEKO-TEX®採購指南,該指南是OEKO-TEX®針對獲證產品和原材料的核心採購平台。

    ECO PASSPORT by OEKO-TEX®取得的效益如下:


    在驗證過程中,OEKO-TEX®可以幫助企業選擇從人類生態學角度而言無害且環保的化學品。檢測流程CP值高,包括與REACH高度關注物質清單以及OEKO-TEX® RSL和MRSL篩查比對。
    可以使用ECO PASSPORT作為透明證據,證明獲證產品可用於可持續的紡織品生產。藉此擴展潛在的品牌商和零售商客戶群體。
    向客戶證明可持續的生產流程。ECO PASSPORT是第三方獨立驗證標籤,可助力建立客戶信任。
    獲得ECO PASSPORT,可以從綜合化學品處理方法中受益,從而提高生產鏈的安全性。
    第三步驗證被ZDHC認可為“符合MRSL Level 3要求”,即當前最高的合規性水平。完成第一步和第二步即符合ZDHC Level 1要求。
    節省在“ STANDARD 100 by OEKO-TEX® ”和“ LEATHER STANDARD by OEKO-TEX® ”驗證中的實驗室檢測成本,OEKO-TEX®認可ECO PASSPORT為預驗證。
    可在OEKO-TEX®採購指南中免費展示驗證產品,該指南涵蓋超過14,000名用戶。
    ZDHC 網站相關化學品和GoBlu的BHive App可用於發布驗證產品,包括所有相關證書。


    經OEKO-TEX®認證之ECO PASSPORT by OEKO-TEX®化學品產品可批准用於STeP by OEKO-TEX®認證之工廠及STANDARD 100 by OEKO-TEX®認證之產品。

    千旺集團(江蘇德旺)於2013年取得ECO PASSPORT認證,當廠家尋求生產符合ECO PASSPORT認可的染、助劑時,我們有廣泛的優質產品提供選擇。
    有關ECO PASSPORT by OEKO-TEX®的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s://www.oeko-tex.com/en/.
    more
  • 圖片1.jpg

    Bluesign

    藍標技術股份公司於2000在瑞士創立,意在提供全面的生產控制系統來限制紡織生產對人類健康和環境的影響。現在國際檢驗公司SGS擁有其80%股份。該藍標標準以可持續發展五個原則為基礎:資源生產率、消費者安全、大氣排放、水排放和職業健康與安全。

    所應用的元素和流程為已審計過的預生產,而非測試製造商的成品。這種所謂的輸入流管理系統確保從一開始就避免問題物質的使用,使得成品絕對安全。該標准定義了生產鏈中每個階段應用的具體標準,以確保符合可持續發展的五個原則。這些標準是基於“最佳可行技術”(BAT)的概念。從根本上說,它們要求需要對人類和環境以及可持續生產過程的較高安全性水平。

    藍標概念有三個主要工具:
    bluetool: 化學評估工具。化工產品必須被bluetool確認才能獲得藍標認證
    bluefinder:批准的系統合作供應商(非公共領域)染料和化學品數據庫
    blueguide:bluesign認可的紡織產品生產商目錄

    千旺集團(江蘇德旺)於2010年作為系統合作夥伴加入了藍標平台,現在有超過300種紡織染料、顏料和助劑收錄在bluefinder的數據庫中。因此,當廠家尋求生產藍標認可的染、助劑時,我們有廣泛的優質產品提供選擇。
    有關藍標的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www.bluesign.com/.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