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關懷

  • human resources.png

    人力資源

    千旺集團深知每一位團隊成員是公司最重要的夥伴,依照工作環境與安全、工作權益保障及人力培養等三大部分設立相關規章及辦法,以確保員工身心狀態之健康。

    一、工作環境與安全
    千旺集團取得ISO 9001之認證系統,建立標準作業程序,依員工作業環境實態及評估勞工暴露狀況,定期實施勞工作業環境監測,以瞭解工作環境實況,保障員共之安全與健康。本公司因產業特性,針對二氧化碳、粉塵、有機溶劑及特定化學物質作業環境測定,歷年來檢測結果均在容許範圍內,將持續進行設備自動化及防制設備改善作業環境,確實教導員工正確之作業方法及防護具配戴與管理方式,以保護員工健康。

    二、工作權益保障
    千旺集團在「工作規則」、「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及「申訴事件處理作業辦法」等規章中明確宣示保護人權、禁止歧視與性騷擾等不當或不法行為,並且於2018年簽署聯合國全球契約,宣誓集團推動可持續發展和包容性的經濟的決心,推動多元有效的雙向溝通機制,不僅保障員工權益,也為建立勞資和諧的職場環境。

    同時,集團也對薪資制度、員工保險、員工福利及退休制度建立了明確的規定,提供員工勞保、健保、績效獎金、年終獎金、國內外出差旅平險、三節禮金及旅遊補助等各項福利保障。

    三、人力培養
    配合產品、作業流程或法規的更新,公司每年度均安全相關人員進行課程培訓,從而避免公司內部各單位在相應之負責項目中出現資訊落差等問題,同時加強公司成員人力培養,使成員能夠與時並進,和公司共同成長。

    此外,公司針對新興技術及產品創新、公司文化等與大專院校推行實習計劃,透過產學合作廣納人才,積極推動「雙方互助、資源共享」的雙贏局面。
    more
  • 社會公益.jpg

    社會公益計劃

    千旺集團為落實「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永續發展價值與目標,除了遵循環境保護及風險管理之各項政策指標外,同時也推動社會公益計劃,其內容涵蓋舉辦及捐助各類團體之公益活動、環境保護行動及敦親睦鄰計劃等。

    一、辦理及捐助各類團體公益活動
    千旺集團除長期對於弱勢團體、教育團體、清寒家庭及非營利組織提供捐助外,也通過社會公益計劃,舉辦對內外之各項公益活動,讓互助互愛之精神成為同仁間傳遞的重要文化。

    二、環境保護行動
    千旺集團除了推動降低生產過程中的污染物排放及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外,也推動公司內部減塑及垃圾分類等行動,並藉由社會公益計劃認養部分公共場域,不定期舉辦淨灘及綠化(植樹)活動,真正從每一位千旺人生活中落實對環境的保護。

    三、敦親睦鄰計劃
    千旺集團與長年相鄰廠區的周邊居民建立「好厝邊」的關係,與居民友善溝通並共同維護社區公共環境,讓千旺集團的同仁能參與社區的建設,使公司及社區永續共存、共榮。
     
    more
  • 圖片4.png

    聯合國全球契約

    聯合國全球契約是企業承諾在運營和戰略中遵守人權、勞工、環境和反腐敗方面的十項享有全球共識原則的倡議;聯合國全球契約的使命,是推動可持續發展和包容性的經濟,為人、社區和市場帶來長久利益。

    聯合國全球契約建議企業應遵循下列3部分共9項原則,包含
    人權部份
    1.在企業影響所及的範圍內,支持並尊重國際人權
    2.企業應確保公司內不違反人權
    勞工部份
    3.保障勞工集會結社之自由,並有效承認集體談判的權力
    4.消弭所有型式之強迫性勞動
    5.有效廢除童工
    6.消弭雇用及職業上的岐視
    環境部份
    7.支持對環境挑戰採取預防性惜施
    8.採取善盡更多的企業環境責任之做法
    9.鼓勵研發及擴散環保化的科技

    千旺集團(江蘇德旺)於2018年簽署聯合國全球契約.宣誓集團推動可持續發展和包容性的經濟的決心。
    有關聯合國全球契約的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s://www.un.org/zh/issues/anti-corruption/compact.shtml.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