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關懷

人力資源

千旺集團深知每一位團隊成員是公司最重要的夥伴,依照工作環境與安全、工作權益保障及人力培養等三大部分設立相關規章及辦法,以確保員工身心狀態之健康。

一、工作環境與安全
千旺集團取得ISO 9001之認證系統,建立標準作業程序,依員工作業環境實態及評估勞工暴露狀況,定期實施勞工作業環境監測,以瞭解工作環境實況,保障員共之安全與健康。本公司因產業特性,針對二氧化碳、粉塵、有機溶劑及特定化學物質作業環境測定,歷年來檢測結果均在容許範圍內,將持續進行設備自動化及防制設備改善作業環境,確實教導員工正確之作業方法及防護具配戴與管理方式,以保護員工健康。

二、工作權益保障
千旺集團在「工作規則」、「工作場所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及「申訴事件處理作業辦法」等規章中明確宣示保護人權、禁止歧視與性騷擾等不當或不法行為,並且於2018年簽署聯合國全球契約,宣誓集團推動可持續發展和包容性的經濟的決心,推動多元有效的雙向溝通機制,不僅保障員工權益,也為建立勞資和諧的職場環境。

同時,集團也對薪資制度、員工保險、員工福利及退休制度建立了明確的規定,提供員工勞保、健保、績效獎金、年終獎金、國內外出差旅平險、三節禮金及旅遊補助等各項福利保障。

三、人力培養
配合產品、作業流程或法規的更新,公司每年度均安全相關人員進行課程培訓,從而避免公司內部各單位在相應之負責項目中出現資訊落差等問題,同時加強公司成員人力培養,使成員能夠與時並進,和公司共同成長。

此外,公司針對新興技術及產品創新、公司文化等與大專院校推行實習計劃,透過產學合作廣納人才,積極推動「雙方互助、資源共享」的雙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