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認證

OEKO-TEX® ECO PASSPORT

ECO PASSPORT是專為化學品和化合物製造商而設計的三階段驗證體系。依據ECO PASSPORT驗證的皮革和紡織化學品已經通過ECO PASSPORT標準中列出的臨界濃度有害物質檢測。該標籤為符合標準的負責任的生態紡織和皮革產品提供了透明的證明。OEKO-TEX®每年更新一次禁用物質和限量值,並將新的科學發現或法定要求納入其中。

ECO PASSPORT by OEKO-TEX®是一項認證體系,製造商和供應商可以通過以證明自身產品可用於可持續的紡織品生產。ECO PASSPORT認證有兩個不同又互為補充的流程:
1.    受限物質清單(RSL)/製造過程受限物質清單(MRSL)篩查
2.    在OEKO-TEX成員機構實驗室進行分析驗證
符合上述兩個流程要求的產品可以獲得ECO PASSPORT by OEKO-TEX®認證並被列入OEKO-TEX®採購指南,該指南是OEKO-TEX®針對獲證產品和原材料的核心採購平台。


ECO PASSPORT by OEKO-TEX®取得的效益如下:

  • 在驗證過程中,OEKO-TEX®可以幫助企業選擇從人類生態學角度而言無害且環保的化學品。檢測流程CP值高,包括與REACH高度關注物質清單以及OEKO-TEX® RSL和MRSL篩查比對。
  • 可以使用ECO PASSPORT作為透明證據,證明獲證產品可用於可持續的紡織品生產。藉此擴展潛在的品牌商和零售商客戶群體。
  • 向客戶證明可持續的生產流程。ECO PASSPORT是第三方獨立驗證標籤,可助力建立客戶信任。
  • 獲得ECO PASSPORT,可以從綜合化學品處理方法中受益,從而提高生產鏈的安全性。
  • 第三步驗證被ZDHC認可為“符合MRSL Level 3要求”,即當前最高的合規性水平。完成第一步和第二步即符合ZDHC Level 1要求。
  • 節省在“ STANDARD 100 by OEKO-TEX® ”和“ LEATHER STANDARD by OEKO-TEX® ”驗證中的實驗室檢測成本,OEKO-TEX®認可ECO PASSPORT為預驗證。
  • 可在OEKO-TEX®採購指南中免費展示驗證產品,該指南涵蓋超過14,000名用戶。
  • ZDHC 網站相關化學品和GoBlu的BHive App可用於發布驗證產品,包括所有相關證書。

經OEKO-TEX®認證之ECO PASSPORT by OEKO-TEX®化學品產品可批准用於STeP by OEKO-TEX®認證之工廠及STANDARD 100 by OEKO-TEX®認證之產品。

千旺集團(江蘇德旺)於2013年取得ECO PASSPORT認證,當廠家尋求生產符合ECO PASSPORT認可的染、助劑時,我們有廣泛的優質產品提供選擇。
有關ECO PASSPORT by OEKO-TEX®的更多信息,請訪問https://www.oeko-tex.com/en/.